世界頂級macaron三大師

朋友常問我,最喜歡住在世界上的那個城市?每當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東京"時,他們不是用"你有冇搞錯"的眼神望著我,不然就是"Are you serious?"的回答.  沒錯,我是應該補上一句,"如果完全不考慮錢的話..." 說實在的,東京真的是一個美食的天堂.世界上沒有另一個城市,有這麼多的東西美食大師,米其林星星和道地的各國料理和食材.六本木山上,你可以從Joel Robuchon一直吃到道地的鼎泰豐;在自由之丘的Sweet Forest,可以吃著現作的Souffle 配上香港的大排檔的芒果爽;在品川的地鐵站裏,可以用換車的時間,不用出站就買到Paul 的Baquette.清晨的築地,有剛從日本海捕到的鮮味.更別說銀座,新宿和表參道了,你想到的大概沒有吃不到的,怕只怕你口袋裏沒有足夠的"福澤諭吉".

如果說東京是美食的天堂,那Macaron的天堂,應該就是新宿的伊勢丹了.在這裏的地下樓,法國大師 Pierre Herme, Jean-Paul Hevin和日本巨星青木定治Aoki齊聚一堂,我得以在三十分鐘之內,一次買齊三個世界大師的作品,我想除了這裏,就算是身在巴黎的十五區,也是不太可能的事.

趁著身在"天堂"之便,我想,何不來個評比呢?說實在的,"評比"真的不敢當,吃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但這看似平凡的杏仁小圓餅,如何由繁複的製程作出外"酥"而內"黏"的"少女酥胸",如何因地因時的運用食材,表現料理人的創意和技藝,都是很值得玩味的. 如果能從這幾個不同的角度品嘗,應該可以在單純的好不好吃之外,更深一層的享受馬卡龍的藝術. 這次難得的把三大師的作品一次嘗盡,我只想以"我"的主觀喜好為基礎,嘗試著用幾個客觀的角度,為這次的"大盛"做一個記錄和分享.

 

評比樣本選取:

問題來了...每一個大師,都有至少二三十種的口味,如果全試,我的肚子可裝不下.一個下午茶,頂多吃十二個吧?一個大師挑四個,剛好!其實巳經挺嚇人了.

那要挑哪四個呢?就分成兩組吧....第一組是"人氣商品"組,就是店員推薦的最受歡迎的產品. 第二組是"限定商品"組,就是有標示"季節限定"或"日本限定"的口味.

人氣商品代表大多數人的認可,或者就是最得意的作品.而限定商品.則是利用現地和當季食材的創意.我嘗試以這樣的選擇,盡量排除個人的好惡,追求接近客觀的結果.

 

接下來,就要公佈12個參賽者囉!

To Be Continued.....

世界初!頂級馬卡龍,Macaron三大師大評比! (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