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47.JPG

 

今天的晚餐在位於舊金山渡輪大樓前,剛摘下的第一顆米其林星星的One Market...

今晚要試試,不亞於波爾多夢幻05年份的06佳釀和摘星新秀大廚的手藝.

P1020048.JPG

當然我們不是只"謀殺"06年的初生兒,真正後面的重頭戲是酒莊莊主們親自從波爾多酒窖帶來,已在適飲期的陳年佳釀!

先看看誰來晚餐.....

 

P1020062.JPG

和我們同桌的Lilian Barton-Satorius,是來自紅酒名門Barton家族的法籣西女貴族.旗下擁有二級酒莊Léoville-Barton和三級酒莊Langoa Barton.

法國的酒莊,數百年來,大多歷經多次的轉手,所有權還在創業家族手上的,真是少之又少.現今大多數的酒莊都是被大集團擁有,像女生最愛的Chanel,就擁有二級酒莊Rauzan Segla,而香檳大廠"毛澤東"的老板,就是大名牌LV. (我稱Moet Chadon 為毛澤東,因為法文就差不多那麼唸.)

像Barton家族.百餘年來還經營得有聲有色.尤其這幾年來,Léoville-Barton的身價蒸蒸日上,真的不簡單!

Salut! Lilian...

P1020064.JPG

和我"撞眼鏡"的John, 是來自Napa頂級紅酒Opus One 的貴賓. 講到家族,隨著一代宗師 Robert Mondavi 的過世,Opus One 的Mondavi ,現在也只是酒標上的酒名了...

 

P1020071.JPG

Jean Guillaume Prats,是最接近一級酒莊的二級Cos d'Estournel的CEO.....謠傳他們將買下曾在30年前在巴黎博覽會打敗所有波爾多酒的美國傳奇-Montelena酒莊.

在連Latour都要賣的不景氣中,還謠傳他們要買美國酒莊,不管是真是假,"東方寶塔"的" Cos"play,實力可見一斑!

P1020066.JPG

 年輕的法國帥哥Jean Charles Cazes是最耀眼的五級酒莊Lynch Bage的繼承人.

剛好Cos d'Estournel, Lynch bages 和 Léoville-Barton,都是公認最接近一級的名酒莊,尤其在最近的好年份,從00,03到05,都有非凡的表現.

今晚除了是06年的"披露宴", 最棒的還有莊主們從酒窖中帶來的陳年佳釀.不像在拍賣場標到的老酒,可能早就在多次的轉手和不一致的儲藏條件下變質,他們都是在裝瓶後就藏窖,安靜的在黑暗陰涼中熟成,等待著適飲期的到來. 在抖落瓶身上的厚重塵土後,他們就是到達風味巔峰的佳釀! 儘管酒標上寫著同樣年分,"酒莊原藏"的風味,更上一層!

在這名酒雲集,米其林新星燦爛的夜晚,馬上要展開這次的波爾多巡禮囉!

和波爾多酒莊主人們的米其林晚餐(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