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20.JPG

遲來的生日晚餐,要去嘗嘗2009年摘了第一顆米其林星星的Trevese.那是在Los Gatos 的Down town,你一眼就可以認出來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一間古色古香的古堡餐廳.

說她是"古堡",也許歐洲人會認為有點誇張,但在年輕的加州可不為過.如果連蓋在二十世紀的"Hearst Castle"都被稱為古堡,這棟1891年蓋的典型Queen Anne 風格建築,稱之為古堡絕對實至名歸.

而Los Gatos儼然成為金山灣區"星星的故鄉",除了Trevese,還有我也非常喜歡的二星得主 Menresa.

一進Trevese大門,好像從十九世紀的英式傳統,掉入直通北歐簡練設計的時光隧道...Lounge的白色沙發,配著柔和的投射燈光,映著一整排的恆溫酒窖.

P1020752.JPG

另一邊巧克力色調的吧台,有著滿牆的各式基酒,映著燭光.讓你餐前餐後都想來一杯馬丁尼.....但想到今天的佳釀,我只想趕快入座開瓶!

P1020754.JPG

今天的主角是我窖藏了好幾年的1989Dominus,今年正是她最美的雙十年華. 而Dominus 酒莊也剛滿二十不久,去年才剛發表了2003年印著20th anniversary的紀念酒.生日喝這瓶酒,就是讓我有"剛滿二十"的心情!

P1020715.JPG

 

酒標上的素描和簽名,就是大名鼎鼎的Christian Moueix了.如果不知道他是誰,總聽過波爾多身價超凡的右岸傳奇Petru 吧?

而Christian正是Petru的夢幻釀酒師,而Dominus則是他在加州Napa定居後所親自經營的酒莊.稱Dominus是新世界的Petru, 應該不過份吧?

前幾年還見過Christian的本人和他的華裔妻子Cherise, Christian現在的模樣和素描好像不太一樣了....難怪不知道從幾年前開始,Christian的畫像,就從酒標上消失了.

P1020716.JPG

初夏灣區的傍晚,太陽還亮的像中午一樣.靠窗邊的位子,讓我們享用一個有"加州陽光"的晚餐!

入座後發現, 菜單上居然印著"生日快樂!"真是令人開心的米其林級服務! 更貼心的是,侍酒師和我們的waiter,在品嚐了Dominus後,應我的要求,馬上和廚師討論著如何調整今天六道主菜的Tasting Menu,能讓今天的菜和酒,有最完美的結合.

在侍酒師的建議下,我又多點了2007Jean Luc Colombo的 La Redonne Cote du Rhone,用這款微甜卻帶礦石味的Viogner,來搭配最後的起士盤和甜點.除了配酒,我猜大概侍酒師也會看相....早就看出我的貪喝相,那瓶Dominus,應該不到第四道菜,就會被"幹"光了!

米其林餐廳侍酒師的創意搭配,往往都讓我們先驚後喜,也因此學到一些非傳統但融洽的搭配法. 我就曾在紐約的三星餐廳 Le Bernadine, 吃過每道菜都只配白酒的tasting menu, 但卻吃得我驚呼連連的滿意. 今天也來嚐嚐Trevese 用隆河白酒的搭配!

P1020742.JPG

 

上菜囉!! 首先是厨師的teaser.

培根和香菜調味的鮭魚沙拉,下面綠色的部分是甜豌豆作的凝凍.

切成細丁的醺鮭魚和培根(我猜是義大利的pancetta)很有味道,凝凍的口感結實,但我比較喜歡鬆軟一點的mousse口感.

P1020722.JPG

 

吃完teaser,酒也醒得差不多了.先來嘗嘗這20年的佳釀.

不愧是Petru的酒師,酒的香氣聞起來還真有玻美隆的氣息.聞到撲鼻的成熟莓果味,和陳年波爾多特有的雪茄焦糖香,我原本擔心這瓶酒會不會已經走下坡或是變質的憂慮,完全一掃而空.(有時候,開老酒還真像開樂透!)

酒的顏色還是深紅紫,入口的感覺味道非常集中,甜度也相當充分,但不像年輕的Napa Cabernet那麼高,反而有巧克力,咖啡的氣息伴著成熟果味,在喉前還留有一絲微微的辛香.丹寧在二十年的陳年後,柔順地像絲絨一樣.從色澤,口感和香氣來看,這隻酒還真的是在雙十年華的顛峰,應該還有好幾年的適飲.

口裏還留著酒香,等著第一道佳肴上桌.

P1020724.JPG

這一道Foie Gras, 主角是Sonoma 的Liberty Duck 的鴨肝.搭配和洋蔥一起燉煮的桔子醬.

旁邊深色的是Balsamic醋和開心果碎片調製的無花果泥.

洋蔥平衡了桔醬的酸味,新鮮的無花果泥帶著堅果的口感和醋香,配煎Foie gras 太棒了.

而Foie gras 的煎功,是要外皮微焦而不硬,中身的肌理滑嫩,最中間要夠熱卻只有三分熟,才能入口即化.

我特別拍了張縱剖面特寫..皮,身,心的都煎得很棒,但我覺得鴨肝本身不太夠肥,口感稍微厚了些.

Dominus也當稱職的,把藏在酒裏的甜度也浮了出來,反而比起一般Foie Gras和Sautern搭配的甜上加甜,反而更適合前菜.

.P1020726.JPG

為了搭Dominus,把水裏游的都調整成地上走的....

*鴨胸佐煙燻櫻桃醬,搭配Sautee的芥菜和玉米餅.

七分熟的鴨胸,外皮不像中式烤鴨的酥脆,而是柔軟但有一點嚼勁,煙燻櫻桃的香甜,完全浸入肉汁裏.

吃的入神....忘了照相....

*烤豬腩和豬頰肉排, 用啤酒熬的醬汁搭配義式的Gnocchi麵哥答,上面還鋪了個用鵪鶉蛋做的Sunny side up.

Pork Belly 豬腩是最近很流行的東方口味菜色,Trevese的作法口感很像中式的紅燒五花肉,瘦肉不柴,肥肉處理也不油膩.

同樣是豬,豬頰肉的口感完全不同,細細的纖維,像魚肉一樣.

 Gnocchi有rosemary的香味,很特別.

這兩道用微甜醬汁調味的主菜,和Dominus 是完全的天作之合!

 

.P1020735.JPG

 最後的主菜是羊排( Rack of lamb),配著有朝鮮薊,乾番茄,橄欖和野菇的沙拉和白豆醬.

羊排柔嫩而多汁,肉汁滲著食材多元豐富的沙拉.

傳統法國料理常用的白豆,打成了Puree,別有一番風味.
 

P1020737.JPG 

法國 Petite Basque,義大利的Gorgonzola,cheese, Quenelle d'herbe Cherve 配上蜂蜜鮮奶油和核桃

Petite Basque 味道濃郁的羊奶 Cheese,口感札实.

Gorgonzola,酶味配上甜奶油和核桃,非常塔配微甜的Viognier.

Cherve在山羊奶味外,加了青草味的香草,很有牧場的感覺.


 

P1020743.JPG 

連Dessert也有小teaser...

綠茶巧克力mousse

P1020746.JPG 

本來又忘了照甜點....還好生日自拍裏有留下他的倩影.

蜂蜜蛋糕配芝麻冰淇林和烤鳳梨,甜滋滋的熱帶夏日風味.

P1020748.JPG

 

 

Trevese口味上以法式為主,但大量運用義式元素,像gnocchi,朝鮮薊,panchetta 和gorgonzola,也帶著東方的口味入菜,比方綠茶和紅燒口味的豬腩. 融合出一道道風味獨具的佳餚!

確實是一家中規中舉,著重口味的好餐廳.沒有分子藝風的泡沫膠囊,但口味用料仍不失創藝.沒有誇張的擺盤,但每道料理都清新可口的呈現. 貼心的服務和典雅的用餐環境,也有相當水準. 各方面都足以和他的二星鄰居 Menresa,分庭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