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1.JPG

從小就從港劇或港星的口中,聽到"鏞記的燒鵝"是香港的招牌美食,但始終沒機會一嚐這個傳說中的美味.這次香江行,總算來到了這個位於蘭桂坊附近的正"港"餐廳!

不像一般印象裏的港式燒臘粥粉店,鏞記的門面金碧輝煌多了,但不變的是一旁玻璃櫥裏掛著的油淋脂豐的燒臘,向食客們招手.


今天的主角是燒鵝,其他的配菜就交給"紅酒二人豪華大餐"安排吧!!  紅酒是法國Burgandy 的Louise Latour 的 2006 Beaune,Cote de Beaune 的白酒比紅酒有名,有名的Montrachet 就在這. Beaune 的紅酒通常酒體比較薄,但配燒臘還不錯.

開味菜是酸薑皮蛋,但我喜歡把甜味的薑和皮蛋分開吃.鏞記的皮蛋看似普通,但每一隻的蛋黃心,都是從微熟的膏狀,漸層到中心的泥狀.三個層次的口感,帶著天然的甜味而不腥.沾一點醬油,就非常好吃!

IMG_0063.JPG

主角上桌囉!半隻燒鵝!

鵝皮微脆,皮下帶著一層薄薄的油脂,肉非常嫩而帶汁,豐潤有肉香.從鵝腿到鵝胸,每一個部位都好吃!尤其帶著嫩筋的鵝腿,肌理有彈性又多汁,好極了!

IMG_0064.JPG

 

醬燒帶子,用的是澳洲干貝,鮮甜爽口.

IMG_0065.JPG .

 

鵝鬆生菜包,又是一道好吃的鵝料理.一般的生菜包,多是用蝦,第一次吃鵝鬆,炒過的碎鵝肉包上鮮脆的高麗菜,沾一點甜麵醬,味道不錯.

 

 

 

IMG_0066.JPG

炒銀鯧有點可惜,魚肉太柴太乾,顯得有點硬....鯧魚還是用豉油蒸的好.

IMG_0068.JPG IMG_0069.JPG

 

最後一道是蛋塔,皮酥餡香甜,很上水準...要不是第二天吃了龍景軒的鮮奶蛋塔,這也會是我的首選!

 

粵菜師父定高下,一定要比燒臘的工夫,從選材的肥瘦大小,火爐的火候控制,醃醬塗料等祕方,甚至上桌前的刀工,看似相同的燒味,好壞差異卻天南地北,鏞記的傳奇燒鵝,果然名不虛傳,皮,肉,香,味,面面皆到!至於鏞記其他的菜色,也都算道地正宗也可口,但比起主角燒鵝,就顯得普通了!也恭喜這家傳統老店,居然以港式燒味,也得到了米其林一星的榮譽!

 

走!吃飽了再去蘭桂坊喝兩杯吧!這才是快樂的香江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