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33.JPG

2009 舊金山灣區的米其林名單中,有一家叫"The Village Pub"的一星得主,咦? Pub也得米其林?! 這個週末要去一探究竟...

延著加州最老的古道 El Camino Real,經過史丹福大學,穿過全美地價最貴的Atherton,終於到了Village Pub 的所在地 Woodside.  Woodside,地如其名,是森林山腳下的小鎮,但我正困惑著,為什麼明明GPS巳經顯示"到達",在眼前卻是一排辦公室?? The Village Pub 在哪啊? 但從停車場停滿了 的Bentley,Aston Martin等名車看來...嗯, 她必定藏身於此!

果不其然, The Village Pub 沒有招牌的大門藏在後街,而招牌躲在屋前的樹下.....哎,這些米其林餐廳,老是愛玩躲貓貓.

P1020934.JPG

 

打開大門,我嚇了一跳.......週末的傍晚六點半, Village pub己經座無虛席了,但看起來,一屋子的客人沒一個像是來Pub飲酒狂歡的...

看來我又被店名騙了!這那是Pub? The Village pub可是不折不扣的高檔餐廳,還好我沒穿短褲拖鞋就來...哈!

先介紹酒吧? 今天的酒,是來自澳洲的 Shiraz, 2004 Two Hands, Lily's Garden.

P1020957.JPG

這幾年,澳洲的 Shiraz比她的老祖先法國北隆河的Syrah還要火,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連續數年登上 Wine Spectator Top 10 名單的Two Hands了!

Two Hands? 是那兩隻手呢?其實 就是兩個Founders, Michael Twelftree 和 Richard Mintz, 而Lily's Garden, 就是用Michael 的女兒命名.

2004 年的Lily's Garden, WS 給了94的高分. 以新世界的Shiraz來說,現在巳經是適飲期了.

一開瓶,除了莓果香,滿滿的咖啡,巧克力就撲鼻而來,一聞就是非常典型,也非常好的澳洲Shiraz.

還沒醒的初嚐口感,甜味已經出來,尾韻還有一絲煙草香....今晚的菜色也就依著初嚐的感覺,以鴨和羊肉為主吧!

酒也換了醒酒瓶,今晚要慢慢品嚐這個南澳佳麗的滋味變化.

P1020935.JPG

 

首先,當然是主廚的Amuse,  Corn soup 配 Fresh Chive.

不算驚喜....但微甜的熱玉米湯,總是挺開胃的.

P1020941.JPG

第一道沙拉,是用鴨肝浸奶泠凍做成的Torchen刨成薄片,和燉煮過的甜李子一起拌arugula葉, 再灑上烤過的開心果屑.

從French Laudry 的Thomas Kellar開始,這幾年很流行用工序繁複的 Torchen處理鴨肝,但我第一次吃到拿她來刨片拌沙拉.

本來覺得有點浪費......但當帶著奶味的鴨肝在口中像奶油般溶化,伴著李子的香甜味和arugula的青草香,我不禁要說....這真的是最棒的沙拉醬!

P1020939.JPG

 

第二道是功夫鴨腿,配麵包布丁.

Village Pub 的 鴨腿 Confit, 鴨皮非常酥脆,尤其鴨肉不像有些功夫腿,往往處理得太乾.這個功夫腿肉不但不乾柴,而且非常的多汁入味.

搭配上鋪在清甜的蔬菜裏的 Bread Pudding,口感處理得像豆腐乾, 吃起來很有東方味.

Shiraz酒也在換瓶一小時候,味道慢慢的展開,甜味和氣味的層次漸漸成形,現在配Game Bird 剛好!

P1020951.JPG P1020952.JPG

 

咦?我沒點這道,送錯了嗎? 沒錯啦,是主廚招待的Zucchini soup.

放著薄荷葉和烤脆了的squash花瓣,在上桌後倒上熱騰騰的意大利瓜濃湯.

尤其第一次吃到的Squash花,香甜的南瓜味,令人印象深刻.

 

P1020955.JPG

今天的主菜,也是The Village Pub 的名菜. 羊肉三吃!

慢燉羊肩碎肉,配馬鈴薯泥,入口即化的口感,帶點茴香,有點中東菜的香料味.

炙烤羊腿肉片配煮萵苣,玫瑰色的薄肉片,再淋上羊肉的肉汁,肥瘦均勻,有嚼勁但也不老.

五分熟的羊小排配紅白羅蔔,肉質鮮嫩沒有腥味...

此時Shiraz已完全醒開的, 甜美的酒體,豐厚而集中,滑潤的丹寧,有微微的東方香料味.....,一口羊肉,一口好酒,真是不可言喻的幸福.

P1020959.JPG  P1020962.JPG

 

最後的甜點可也是高潮, 是現烤的巧克力 Soufflé,上桌後淋上用 Grand Marnier 酒調的Anglaise.

Soufflé現烤出來滾燙的上桌,一層薄的脆皮下,是用蛋白打成,比慕絲還要鬆軟而帶著巧克力香的微甜內身,Waiter再淋上香甜的Grand Marnier酒醬....這可是最傳統也是最可口的搭配,也是我最愛的甜點.

The Village Pub的咖啡,也值得一提!一共有八種高級的咖啡豆供選擇,從最貴USD10 一壺的 Panama, 到有機的瑞士低因咖啡...可惜沒有從果子狸便便提煉的"咖啡王" Kopi Luwak....(其實想到便便,有我也不敢喝....)

P1020964.JPG

 

最後的Petite Four,卻稍微弱了.....二顆巧克力...是很Petite,但不夠 Four.

(Petite Four是餐點結束的小甜點的通稱,其實也不一定要有"四"個, Four 在法文是烤甜點的小爐, 但大概是受了英文數字 Four的影響,如果 Petite Four 種類太少,好像有一點落漠離開的感覺.....)

整體來說, The Village Pub 服務算是中規中矩,餐點雖然美味和用料皆在水準之上,但擺盤卻顯得粗糙.

兩道 Complimentary 都是湯,有一點重覆感,驚喜度也不夠....

酒單雖然豐富,但訂價過高,是零售的三倍以上,而且很少 USD 100 以下的選擇! ( 哈,從停車場的車看來,這兒的客人可能不太在乎...)

在細節的處理上,比如沒烤過的麵包,Waiter記不得" Today's special", petite Four不夠用心等,也都有改善的空間...

不過寫著寫裏,腦裏還是浮現著入口即化的Torchen和熱騰騰甜滋滋的Soufflé,嘴角也開始流口水了.....衝著這兩味,我還是會再來這間不是Pub 的Pub 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