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52.JPG

位於香港島香格里拉飯店的 Petrus,是香港老牌的法式傳統高級餐廳.雖然在最近的米其林評比只得到一顆星,但她曾在2000年,被美國Hotels雜誌選為世界五大餐廳,尤其是亞洲的唯一. 一晃眼,十年過去, Petrus是己成了明日黃花呢? 還是延續了光榮的傳統呢?

和 Amber, Robuchon 的新式法餐或 Bo innovation, Krug room 的分子厨藝不同, Petrus走的是以口味和食材取勝的傳统路綫, 尤其大量使用進口自法國的高級食材和醬料,真正體現了精緻的歐陸傳統風味.

P1030257.JPG

隨著透明電梯的上升,欣賞著香格里拉中庭聞名的巨幅山水畫,直達 位於頂層52樓 的Petrus.

 

P1030228.JPG

 

在兩個颱風環繞下,維港的天空灰沉沉的飄著微雨,和有著藍天壁畫和金色的法式宮廷家具的餐廳,隔著滴滿水珠的玻璃,形成了兩個世界.

 

P1030231.JPG  

兩種法國奶油,配上六種鹽,有Brittany的鹽之花,夏威夷的火山鹽,也有 Bordeaux 的紅酒鹽.....

從斐濟的露水到阿爾卑斯的山泉,連 水 也有三十幾種選擇.

P1030234.JPG

厚的像字典的酒單,絕不辜負與法國頂級佳釀 Petru 的相似名稱.....當然,價格也和藏量一樣令人咋舌.

但居然被我在字典中挖到宝, 2005超好年份的 Cru Bourgeois, bordeaux 的 Meyre, 價格不高, 雖然年輕,但已適飲,香氣口感都不錯.

P1030237.JPG

我的前菜是燉小牛舌和烤牛骨髓.

小牛舌燉得入口即化,非常鮮嫩.可惜烤骨髓,我覺得有一點腥羶味....也許有人愛那股味兒.

 

P1030235.JPG

我到那都要點的......煎鴨肝,今天配的是新鮮櫻桃果醬

鴨肝煎得外酥,但中心不夠嫩,鮮櫻桃果醬也有點酸,我還是喜歡甜度高的醬料配鴨肝.

 

P1030236.JPG

麵包的選擇不少,雖然不熱,但口感都不錯,尤其 Butter roll 很香.

 

 

P1030243.JPG

燉羊肉是來自Britanny的小羊,配上濃郁的紅酒醬汁,羊肉鬆嫩不塞牙,而且非常入味.

 

 

P1030244.JPG

今天剛好有布烈斯雞...很難得吃到的珍貴法國原產雞種,烹調也是最能表現布烈斯雞特色的"鹽烤".的確吃得出鮮美的特別肉香.

 

P1030247.JPG

Cheese 車上全是法國產的 Cheese, 我最愛軟身而濃郁的山羊奶Cabri Ariègeois,  和牛奶的 Soumaintrain,更是香濃.

 

P1030250.JPG

最棒的是 ALL YOU CAN EAT 的 Petite four buffet!! 有十幾種不同的小甜點任選.

我刻意不點Dessert ,就是要大吃Petite four,每樣都好吃!!尤其 Cream Puff, 是小型的 beard papa, 奶味更濃!

 

P1030251.JPG


如果說Amber 是印象派的梵谷, 那Petrus就像鑲著金框,掛在凡爾賽的宮廷大畫,表現手法雖不同,但都是法式的藝術瑰寶...尤其在亞洲,如果想嚐道地傳統的高級法國菜,Petrus 的確是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