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59.JPG

今年在香港過中秋,寫點應景的吧!香港人吃月餅,講究是出了名的!除了像榮華,奇華這些港式傳統老品牌,這幾年也開始流行一些創新的口味,像要冷藏的大班冰皮月啦,也有用冰淇淋或龍鬚糖製作的,傳統和創新都各領風騷....但說起香港人最瘋狂的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其他月餅就忘塵莫及了.

有多瘋狂呢?大概和他的銷售方法有關,一般來說,你是沒辦法直接買月餅的,而是在八月開始買提貨券,一盒八粒小巧的迷你月餅,要價 198港元, 通常在中秋節一個月前就賣完了. 但由於買得多有折扣,在網上招攬團購或轉售提貨券的活動,非常熱絡.

可是到底有多好吃呢??

 

P1030260.JPG

 

包裝的確不俗,金黃色系的歐洲風格,但不太環保.

 

P1030261.JPG

但迷你月餅的確迷你,只是一般台灣的鳳梨酥大小.

 

P1030262.JPG

餅皮和台式或一般港式月餅都不同,不酥卻鬆軟,像綿密的short cake.

中間的餡很紮實,濃濃的奶味混著鹹蛋黃味,也嚐得出起士味.和一般港式傳脆的蓮蓉蛋黄月餅不同,蛋黄是打散的,看不到圓圓的蛋黃縱切面.

P1030263.JPG

的確是混合了傳統和新意,將西式和中式食材混搭的精緻點心,尤其"半島",就是百年來東方之珠的奢華象徵.

新舊中西而迷你...那不就是香港嗎?半島奶黃月,就是吃得出那股和"香港" 一樣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