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_room.jpg

去年去了兩次埃及,除了金字塔木乃伊之外,最有印象的就混雜著地中海風味和阿拉伯特色的北非菜了.第一次是年初在尼羅河的遊輪上,連續吃了好幾天Hummus豆醬配口袋麵包,和有濃濃茴香的Kebab肉串.回想當時,剛開始還滿新奇的,但到後來真吃怕了,一回開羅,就趕快找中國餐廳解饞.第二次是去年秋天,主要是去希臘土耳其渡假,但遊輪又剛好在亞歷山卓靠岸,想不到不小心又進了一次埃及,我也懶得趕車再去看金字塔了,就待在亞歷山卓港,不得已又吃了好幾頓埃及餐....而且一旦入境埃及,就得滴酒不沾,有一次在餐廳看到有賣啤酒,我興沖沖買來喝,味道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知道是"無酒精"啤酒.(和台灣作得像豬肉的素菜一樣...) 我本來想,大概去年一年,應該把我人生中"去埃及"和吃"北非菜"這兩件事的Quota用完了吧.

最近在一次品酒會,認識了來自卡薩布蘭加的Jay和Sham兩兄弟,他們在 San Jose開了一家北非餐廳,就叫Morocco...咦? 摩洛哥不是埃及的回教鄰居嗎??摩洛哥可以喝酒嗎??Jay的答案嚇我一跳....來我的餐廳吃最道地的摩洛哥菜,我幫你配最棒的葡萄酒,保證你愛上摩洛哥....在兄弟倆的殷殷相邀和葡萄酒的誘惑下,主要還有我想解開摩洛哥喝酒之謎的好奇心驅使下,今晚讓我克服"北非菜恐懼症",去一探究竟!

" Jacky! Welcome to Morocco!!"一到餐廳,Jay和Sham像老朋友重逢般的熱情招呼,領著笑容中帶點狐疑的我入座...而餐廳的裝璜,真的就像一個撒哈拉的大帳蓬,擺滿了阿拉伯風情的裝飾品,伴著陣陣烤羊肉串的香氣,真好像又回到了北非....

 

P1020902.JPG

沒等我點菜,Jay 從法國留學回來的漂亮妹妹,己經上了一大盤招待的乳酪和堅果....在開放的厨房後,另一個美麗的地中海厨娘,是Jay的未婚妻. 今天的料理,都是出自她的精湛厨藝.

(雖然我從來不敢照阿拉伯女生的相....  這張照片還是不小心的獵取了兩個美麗厨娘的模糊身影)

P1020924.JPG

第一道乳酪和堅果,除了白霉和藍霉起士外,最特別的就是灑滿茴香的羊乳起士球了,是正宗的阿拉伯口味!

重點來了!! 哇!真的有酒......加州特有的葡萄,冰涼的Whie Zinfandel開味酒!! (我仔細看了瓶子,確定是有酒精....)

 

  P1020906.JPG

P1020901.JPG

 

在Jay 的推薦下,今天的前菜是甜菜馬鈴薯沙拉,爽口清涼!

搭配來自葡萄牙的白酒. Quinta da Aveleda~是西班牙葡萄牙常見的Alvarinho葡萄,清爽,帶點酸.是小家碧玉型的庶民大眾酒.

P1020907.JPG 

P1020908.JPG 

Morocco的Briwats脆餅, 一層層的炸酥的脆皮,外面灑了辣椒粉.裏面的餡有四種,羊,蟹,雞肉和蔬菜. 口感有點像加了中東香料的法式的quiche鹹派...

哇!不會吧!! Jay 配的可是正宗的Morocco紅酒....不但真有酒精,還是100%的Carignan葡萄. 酒莊的名字還有濃厚的阿拉伯風情, Riad Jamil.  酒體不複雜,還滿順口的.像一般的table wine, 但也算開了"洋葷".....

P1020910.JPG 

P1020911.JPG 

Couscous, 是中東,阿拉伯到非洲人的重要主食,其實起源就是morocco的土著 Berber的原始食物, 吃起來像是小米或穀類,其實Couscous是用麵粉作的.

搭配的是Garbazon豆,也就是地中海的Hummus豆醬的原料.

酒是烏拉圭的紅酒,是一種叫Tannat的葡萄. Tannat 最早長在法國,但現在成了烏拉圭的National grape. 幾乎所有Tannat 都來自烏拉圭. (鳥拉圭在南美....不在北非喔!!)

其實烏拉圭和智利同緯度,酒葡萄也容易生長, 但Tannat的風味有點像beaujoulais的 Camay, 配加了甜洋蔥和雞肉的Couscous 還不賴.

P1020922.JPG

P1020913.JPG 

Tagine...是用陶鍋低溫慢燉的Morocco 功夫菜,是今天最棒的一道!

煮法是北非式,但材料可是澳州羊腿,用香料去了腥,也燉入了味,腿肉又是入口即化的嫩,配上西馬拉雅山腳的Basmati長米飯.是真的會讓人想念的好吃!

酒配的是略帶甜味的Ruby Zinfandel, 是加州zinfandel的變種,比Zinfandel稍甜...是灣區南邊Santa Clara 山上的小酒莊的作品,搭配羊肉很不賴.

P1020917.JPG  

P1020918.JPG 

最後是招待的甜點,是甜的Briwats....中東北非的甜點都超級甜!! 難怪跳肚皮舞的女生,肚子都泡得像棉花,還抖得出波浪....

搭配晚收的Tannat,是有點像Port的甜酒.

P1020928.JPG   P1020931.JPG

這是一餐道地而豐盛,又有異國風情的饗宴,除了美食外,還有主人的熱情,乳酪,沙拉,甜點,全是招待!更醫好了我的"北非菜恐懼症"......

搭配的酒,雖然稱不上頂級佳釀,但都是用心有趣的組合,尤其特別的產地和品種,也讓我增加不少見聞和經驗.很棒的 卡薩布蘭加之夜!!

但是一直到揮別了熱情的主人和美麗的厨娘,酒足飯飽的出了門上了車.....

我還是沒搞懂....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回教立國的摩洛哥人可以喝酒啊??? 竟然也還真的有摩洛哥產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